太极医疗保健网
网站首页 | 健康新闻 | 业界动态 | 大众健康 | 科普知识 | 科研快讯 | 期刊杂志 | 疾病预防
饮食营养 | 医导指南 | 保健知识 | 文献资料 | 医学检测 | 健康网站 | 医药大全 | 用户留言
性爱专题网站
专题标题
 
  医药前沿
  行业动态
  热点关注
  信息速递
  科研快讯
  药品新知
  各类新闻
 
文章搜索
 
搜索词:
 

含有更多维生素E的“改造”鸡蛋

来源: | 字体: 放大 还原 缩小
 
许多人认为吃鸡蛋会升高胆固醇含量,但是研究认为健康人食用中等量的鸡蛋不会升高血胆固醇水平。而且现在,英国科学家改造了一种鸡蛋,能增加血中益于心脏的营养物质的水平。
苏格兰农业大学的生化学家Surai和他的研究小组在《欧洲临床营养学杂志》4月刊报道:通过喂母鸡一种富含维生素E、黄体素、多不饱和脂肪酸DHA的食物,能产出特殊的鸡蛋,每天吃一个这种鸡蛋,能升高血中营养物质的水平。
维生素E和黄体素是抗氧化剂,能清除正常代谢产生的对细胞有害的副产品“自由基”。最近的研究证明抗氧化剂有助于治疗心脏病、癌症和其他慢性疾病。DHA是一种多不饱和脂肪酸,主要在鱼类中存在,能提高心脏健康水平。
研制的鸡蛋将营养物质以一种稳定的易消化的形式保存。维生素E和黄体素是脂溶性的,这种鸡蛋刚好提供吸收它们所需的少量脂肪。同时,因为DHA在体内易被氧化,它与抗氧化剂混合使它能稳定存在,供机体应用。
研究中,40名志愿者8周内每天吃一个鸡蛋,有些吃实验用鸡蛋,有些吃普通鸡蛋。8周后,受试者的胆固醇水平都没有升高,但是那些吃实验用鸡蛋的人血中维生素E、黄体素、多不饱和脂肪酸DHA的含量比吃普通鸡蛋的人高。这种实验用鸡蛋含有的DHA为推荐膳食供给量的100%,所含维生素E为推荐量的130%,它同时还提供另一种抗氧化剂硒,占推荐量的50%,但结果其血中含量没有增加。
对胆固醇含量高的人,这种鸡蛋是否增加血胆固醇水平尚不可知。但是作者说:他们可能比其他人从这种鸡蛋中获得的营养物质更多。
这种鸡蛋已经准备推上超级市场。其他多种设计食品,从肉类到奶类,也将陆续出现。这些食品可以根据不同地区和国家对营养的不同需求而专门设计。
 

点击次数:
 
相关文章
-维生素E对眼睛有什么用?()
-补充维生素E有助于降低膀胱癌的危险()
-维生素E不能减少糖尿病患者并发症()
-维生素E()
-维生素E可减少糖尿病人患并发症的危险()
-维生素E有助于女性保持动脉清洁()
-研究发现维生素E可能加重老人的呼吸道感染()
-维生素E缺乏病()
-α型天然维生素E提纯技术获鉴定()
-服食维生素E缓解肌肉疼痛()
| 网站地图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信息反馈 | 免费广告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2005 太极医疗保健网
技术支持:(0571)88850000 QQ: 37774893 (周一至周五 9:00--17:30)
邮政编码:310012 Email:Webmaster@69123.Com
太极医疗保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