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医疗保健网
网站首页 | 健康新闻 | 业界动态 | 大众健康 | 科普知识 | 科研快讯 | 期刊杂志 | 疾病预防
饮食营养 | 医导指南 | 保健知识 | 文献资料 | 医学检测 | 健康网站 | 医药大全 | 用户留言
性爱专题网站
专题标题
 
  医药前沿
  行业动态
  热点关注
  信息速递
  科研快讯
  药品新知
  各类新闻
 
文章搜索
 
搜索词:
 

地中海饮食可改善心脏病

来源:网易 | 字体: 放大 还原 缩小
 
意大利科学家的一项研究报告称,富含橄榄油、水果、蔬菜及鱼类的地中海饮食对于有过一次心脏病发作的患者,可能是延长寿命的良方。
意大利Mario Negri研究院、临床药理学及流行病学Marchioli博士称,虽然大家已公认平衡饮食乃心脏保健之基础,但对有心脏病的人究竟能自这种饮食获益多少的研究资料尚不多见。
地中海式饮食虽然所含脂肪相对较高,但仍不失为一种保健食谱,因为它富含保护性营养素——抗氧化剂,如水果和蔬菜中的维生素E;橄榄油的单一不饱和脂肪酸及鱼类的多种不饱和脂肪酸(PUFA)。与北方邻国相比,地中海国家如西班牙、希腊及意大利的居民通常很少死于冠心病。因此Marchioli研究小组欲探求地中海饮食对心脏病病人有什么益处。
由意大利Mario Negri研究院及意大利国家医院心脏病专家学会所组织的大型临床研究,对11324例意大利人心脏病发作后长期改变饮食习惯进行评估;同时也评估服用n-3PUFA及维生素E的效能。
Marchioli说,n-3 PUFA含有一种特殊脂肪,一般来源于深海鱼类,如鲑鱼、金枪鱼及鲱鱼。其他食物则含量极微。试验表明,每日摄入1克n-3PUFA,加上遵从医师建议的生活方式及膳食,可使心脏病发作后患者的死亡危险降低20%。”
参试者于试验前3个月内均曾发作过心脏病,并接受心脏科医师的常规随访共约3.5年。研究者在病人心脏病发作后及6、12、18、42个月,问卷调查其进食情况,参试者根据食谱中新鲜菜与熟菜、水果、鱼、橄榄油及奶油的多少被分成5组。与进食“理想”饮食者相比,摄入大量奶油者,于心脏病发作后42个月内的死亡危险高2.6倍(AHA《新闻公报》2000年11月12日)。
平衡饮食的益处也可以扩展至肥胖者(体质指数>30)。Marchioli说:“虽然在随访期肥胖者的体质指数变化不大,但他们在罹患心脏病后就改进了饮食习惯,在随访期进一步改善。”研究人员发现,生活方式的改变,如消除精神压力、多运动、戒烟、摄入保健饮食以及遵从医师所开的药物治疗等,对预防心血管病的复发均至关重要。 37c健康网
 

点击次数:
 
相关文章
-免疫调节治疗能够改善心衰症状()
-针灸可镇静神经系统改善心功能()
-赖诺普利改善高血压心脏病的心肌灌注()
-低剂量ACE抑制剂改善心衰的运动耐量()
-西地那非改善心衰病人勃起功能障碍()
-地中海饮食可改善心脏病()
-降低衰竭心肌氧化应激可改善心功能()
-置入左室辅助装置可改善心衰()
-反义基因治疗可改善心脏病预后()
-溶栓后早期介入治疗可改善心梗病人预后()
| 网站地图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信息反馈 | 免费广告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2005 太极医疗保健网
技术支持:(0571)88850000 QQ: 37774893 (周一至周五 9:00--17:30)
邮政编码:310012 Email:Webmaster@69123.Com
太极医疗保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