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医疗保健网
网站首页 | 健康新闻 | 业界动态 | 大众健康 | 科普知识 | 科研快讯 | 期刊杂志 | 疾病预防
饮食营养 | 医导指南 | 保健知识 | 文献资料 | 医学检测 | 健康网站 | 医药大全 | 用户留言
性爱专题网站
专题标题
 
  医药前沿
  行业动态
  热点关注
  信息速递
  科研快讯
  药品新知
  各类新闻
 
文章搜索
 
搜索词:
 

地中海型食物减少心脏病的发病率

来源:路透社医学新闻 | 字体: 放大 还原 缩小
 
印度的一项研究表明,地中海型饮食(富含水果、蔬菜、坚果、全谷和某些油)能减少心脏病人疾病发作和死亡的危险。
据第一作者、马拉达巴德医院和研究中心的辛格(Ram B. Singh)和同事说,他们将1,000名人随机分为两组,一组采用适合当地人口味的地中海饮食,一种按对照组食谱――美国国家胆固醇教育计划(NCEP)制定的1阶饮食法――进食。所有人都遵从NCEP的建议,脂肪总热量不超过总热量的30%,饱和脂肪的不到10%,而地中海食谱还含有一定数水果、蔬菜、核桃或杏仁类坚果、全谷和芥菜籽或豆油等。三分之二的参与者是素食者,大都为机关工作人员、教师、医生和其它相对活动较少的职员。所有人均有与心脏病相关的胸痛或其它症状,或者以前发作过心脏病。
2年以后,第一组病人发作非致命性心脏病或因突发心脏疾病而死亡的可能较小。尽管两组的胆固醇水平均下降了,但第一组降得更多。辛格认为,这种食谱可能比其它单纯只强调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饮食对心脏病人更好。
“这个在东方进行的研究表明,按地中海型食谱进食2年,可以明显降低心脏病人的发病率或死亡率”,作者总结,“时间更长可能好处更明显”。
 

点击次数:
 
相关文章
-配型不相合供髓治愈重型β-地中海贫血症患儿()
-地中海型食物减少心脏病人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地中海型食物减少心脏病的发病率()
-广东地中海贫血发病率居内地之首()
-补肾生髓治疗β-地中海贫血症()
-中医治疗β-地中海贫血症取得新进展()
-全球首起非亲属脐带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男童地中海贫血症根治()
-非亲属脐带血干细胞移植 我国医生创举治地中海贫血症()
-地中海饮食可改善心脏病()
-科学家找到了与β-地中海贫血有关的蛋白质()
| 网站地图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信息反馈 | 免费广告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2005 太极医疗保健网
技术支持:(0571)88850000 QQ: 37774893 (周一至周五 9:00--17:30)
邮政编码:310012 Email:Webmaster@69123.Com
太极医疗保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