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医疗保健网
网站首页 | 健康新闻 | 业界动态 | 大众健康 | 科普知识 | 科研快讯 | 期刊杂志 | 疾病预防
饮食营养 | 医导指南 | 保健知识 | 文献资料 | 医学检测 | 健康网站 | 医药大全 | 用户留言
性爱专题网站
专题标题
 
 医药前沿
 行业动态
 热点关注
 信息速递
 科研快讯
 药品新知
 各类新闻
 
文章搜索
 
搜索词:
 

多吃水果可降低肺病死亡率

来源: | 字体: 放大 还原 缩小
 
最新的研究发现:多吃水果可以有效地降低慢性性阻塞性肺疾病病人的死亡率。科学家呼吁患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人应该多吃新鲜水果,以保平安。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包括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气肿和慢性肺原性心脏病,其主要特征是出现不同程度的不可逆流(只可进不可出)的气道阻塞。这种疾病对肺功能损害是渐进性的,一旦并发肺气肿及肺心病,将会严重影响健康,甚至危及生命。 对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病人,饮食上一般都要求应摄入充足的热能、蛋白质及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以增强病人的免疫力和减少感染的机会。那么,究竟哪些食物对于最这类病人最有利呢? 有荷兰科学家进行了一项研究,以确定抗氧化剂食物、水果、蔬菜和鱼类的摄入与20年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死亡率之间的关系。 研究在1970-1990年之间进行。研究对象为来自三个欧洲国家(芬兰、意大利和荷兰)的2917名年龄在50-69岁之间的中年男性。研究开始时,科学家收集了所有研究对象饮食方面的信息。经过20年的随访,科学家确定了在这段时间里死去的研究对象的死亡原因,并对存活的研究对象的情况进行了分析。 结果显示:排除了研究对象的年龄、吸烟和国籍等因素的影响,科学家观察到: 一、 水果和维生素E的摄入量,与研究对象20年里因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死亡率呈反比关系。其中,每增加100克水果的摄入就可以使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死亡率下降24%。 二、 在蔬菜、鱼类、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中则没有发现上述关系。 研究得出结论:水果对于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病人有保护作用。 健康在网
 

点击次数:
 
相关文章
-最新调查表明:噪音环境影响婴儿学习语言()
-压力大影响身体健康 上班族心理问题调查()
-政府大幅降低药价 药企5大招应对政府限价()
-程钟龄施计治足痿()
-一代“仙医”傅青主()
-上医医国第一人 ——孙中山的医学生涯()
-穷人的药与富人的药()
-绍奇谈医:枸杞()
-因时制宜 治病求本 保胃存津 著名中医学家蒲辅周学术特点()
-证候规范研究的四大焦点问题()
| 网站地图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信息反馈 | 免费广告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2005 太极医疗保健网
技术支持:(0571)88850000 QQ: 37774893 (周一至周五 9:00--17:30)
邮政编码:310012 Email:Webmaster@69123.Com
太极医疗保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