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医疗保健网
网站首页 | 健康新闻 | 业界动态 | 大众健康 | 科普知识 | 科研快讯 | 期刊杂志 | 疾病预防
饮食营养 | 医导指南 | 保健知识 | 文献资料 | 医学检测 | 健康网站 | 医药大全 | 用户留言
性爱专题网站
专题标题
 
  医药前沿
  行业动态
  热点关注
  信息速递
  科研快讯
  药品新知
  各类新闻
 
文章搜索
 
搜索词:
 

咖啡心血管效应研究进展

来源:循环: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 | 字体: 放大 还原 缩小
 
瑞士专家最近发现,喝咖啡对中枢神经及心血管系统产生的影响并不能仅仅归因于其中的咖啡因,因为对于那些偶尔喝咖啡的人来说,去除咖啡因后依然会导致其血压突然升高以及神经系统活动加强。有关研究报告日前发表在《循环: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此前的相关研究曾一度认为只有咖啡因才能够产生这类心血管效应。通过分段测定自愿者的血压、心律以及神经系统的活动状态,苏黎士医科大学的Roberto Corti医学博士等在该项小规模前期研究中探讨了咖啡和咖啡因的影响。结果表明,无论是否含有咖啡因,偶尔喝咖啡者在喝浓咖啡espresso后一小时即表现出收缩压升高,而经常喝咖啡者却不会这样。但是,就神经系统活动而言,这两组自愿者在喝咖啡后都表现出了加强。专家们指出,这可能意味着经常喝咖啡者已经对咖啡的血压升高效应产生了某种耐受性,而后者与咖啡因显然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因为在给予咖啡因静脉注射后,两组自愿者的神经系统活动都会相应增加。
 

点击次数:
 
相关文章
-血小板疾病的研究进展()
-缅怀学科前辈 紧跟研究热点 全国胃肠激素与消化疾病研究进展研讨会纪要()
-藏红花的药理研究进展()
-降胆固醇综合食疗研究进展()
-泰索帝一线治疗NSCLC的临床研究进展()
-轮状病毒疫苗研究进展(之一)()
-咖啡心血管效应研究进展()
-碳酸酐酶抑制剂研究进展()
-肺癌化疗的研究进展()
-组织工程化血管种子细胞研究进展()
| 网站地图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信息反馈 | 免费广告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2005 太极医疗保健网
技术支持:(0571)88850000 QQ: 37774893 (周一至周五 9:00--17:30)
邮政编码:310012 Email:Webmaster@69123.Com
太极医疗保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