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医疗保健网
网站首页 | 健康新闻 | 业界动态 | 大众健康 | 科普知识 | 科研快讯 | 期刊杂志 | 疾病预防
饮食营养 | 医导指南 | 保健知识 | 文献资料 | 医学检测 | 健康网站 | 医药大全 | 用户留言
性爱专题网站
专题标题
 
  医药前沿
  行业动态
  热点关注
  信息速递
  科研快讯
  药品新知
  各类新闻
 
文章搜索
 
搜索词:
 

研究表明喝母乳长大不易患糖尿病

来源:广州日报 | 字体: 放大 还原 缩小
 
据报道,以往的研究已经证实,母乳喂养与婴儿和儿童期间的健康和发育密切相关,但是你知道吗,英国和荷兰的研究发现,婴儿时期喝母乳者,步入中年后的心血管与血糖的健康情况都比较好。研究者调查了625位1943年~1946年间出生的中年人,其中有完全喝母乳者和部分喝牛乳者,研究调查他们的胰岛素功能情况,发现喝母乳者的胰岛素情况比较健康,这是一种糖尿病的早期评估指标。但是血压与体重指数 B MI等情况,吃母乳与吃牛乳者相比较没有明显差异。
BMI的计算方法为: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虽然这一研究还有很多的变因并未考虑进去,比如说这些婴儿时期与成年间的生活习惯,但是这也足够说明,哺母乳很可能不但是对于宝宝的婴幼儿时期健康十分重要,极可能也会影响到他们将来一生的健康。
可降低成年人胆固醇水平另一项研究调查了1500余名13岁~16岁的学生,研究发现,幼时接受母乳喂养的婴儿在成年后胆固醇水平低于其他喂养方式的成年人,这就意味着母乳喂养会对脂肪的代谢产生影响,从而减少了其今后发生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研究人员说,在婴儿中,母乳喂养与较高的胆固醇水平有关,可能是由于母乳中含有的胆固醇成分较高的结果。但是在成年人中,母乳喂养者体内的胆固醇水平低于其他人。母乳喂养的孩子不易发胖
还有一项有关母乳喂养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母乳喂养可以降低婴儿长大后人体超重的风险。在现今社会中不少孩子都是超重儿童,儿童肥胖症的流行已成为目前亟待解决的一大问题。由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们对1500名儿童进行的一项调查研究表明,孩子们到达青春期时,那些出生后用婴儿配方食品喂养的孩子比用母乳喂养半年以上的孩子体重过胖的几率高出20%多。虽然后天的家庭饮食习惯可以造成孩子发育过程中的较大差异,但科学家们根据最新研究成果认定,母乳喂养的孩子长大后不易发胖。
 

点击次数:
 
相关文章
-一项大样本长期随访研究表明内镜治疗能缓解慢性胰腺炎患者疼痛()
-研究表明:多吃零食可能有损视力()
-冬眠心肌:可以恢复还是临终前的沉睡? 研究表明,心肌冬眠是一种适应性反应,反应过度则转化为不可逆损伤()
-新研究表明牙科疾病可能增加男性的中风危险()
-一新研究表明乳房X线照片还能发现心脏病人()
-加拿大国立肿瘤研究院临床试验组的一项II期可行性研究表明 顺铂/托泊替康+紫杉醇/顺铂组合序贯疗法 可用来治疗晚期卵巢癌()
-研究表明:多吃煮食才健康()
-研究表明喝母乳长大不易患糖尿病()
-小鼠研究表明蛋白质JNK1与肥胖和糖尿病有关()
-初步研究表明巨细胞病毒可能与直结肠癌有关()
| 网站地图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信息反馈 | 免费广告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2005 太极医疗保健网
技术支持:(0571)88850000 QQ: 37774893 (周一至周五 9:00--17:30)
邮政编码:310012 Email:Webmaster@69123.Com
太极医疗保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