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医疗保健网
网站首页 | 健康新闻 | 业界动态 | 大众健康 | 科普知识 | 科研快讯 | 期刊杂志 | 疾病预防
饮食营养 | 医导指南 | 保健知识 | 文献资料 | 医学检测 | 健康网站 | 医药大全 | 用户留言
性爱专题网站
专题标题
 
  医药前沿
  行业动态
  热点关注
  信息速递
  科研快讯
  药品新知
  各类新闻
 
文章搜索
 
搜索词:
 

喝咖啡降低患糖尿病危险

来源:中国医学论坛报 | 字体: 放大 还原 缩小
 

本报讯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喝杯咖啡可能降低发展为2型糖尿病的危险。(Lancet 20023601477)
以往的研究发现,咖啡因的确降低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但长期饮用可发展为耐受。为此,研究人员决定进一步研究喝咖啡与2型糖尿病的关系。他们的研究纳入了1.7万名年龄范围在30~60岁的荷兰人。参加者平均每天喝5杯咖啡,这与男性、低学历、高体质指数、吸烟、饮酒、缺乏运动及饮食较差有关。随访期间,有306例新病例被诊断为2型糖尿病。研究人员发现,平均每天喝7杯以上咖啡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危险比平均每天喝2杯的人减少了一半,但咖啡中的具体降糖物质还不清楚,可能是其组成物协同作用所致。
念晨
 

点击次数:
 
相关文章
-我国2型糖尿病并发症的年医疗成本近165亿元()
-两种无痛的新方法能帮糖尿病人监测血糖水平()
-晚期糖尿病肾晨起恶心呕吐加重原因()
-糖尿病性肾病有哪些临床表现?()
-糖尿病性肾病患者出现腰痛的原因()
-糖尿病性肾病人如何使用尿查自试纸()
-观察糖尿病肾功能变化的几项指标()
-益气养阴活血治疗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患者怎样平安度过严冬()
-糖尿病性肾病能治愈吗?()
| 网站地图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信息反馈 | 免费广告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2005 太极医疗保健网
技术支持:(0571)88850000 QQ: 37774893 (周一至周五 9:00--17:30)
邮政编码:310012 Email:Webmaster@69123.Com
太极医疗保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