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医疗保健网
网站首页 | 健康新闻 | 业界动态 | 大众健康 | 科普知识 | 科研快讯 | 期刊杂志 | 疾病预防
饮食营养 | 医导指南 | 保健知识 | 文献资料 | 医学检测 | 健康网站 | 医药大全 | 用户留言
性爱专题网站
专题标题
 
  医药前沿
  行业动态
  热点关注
  信息速递
  科研快讯
  药品新知
  各类新闻
 
文章搜索
 
搜索词:
 

降胆固醇综合食疗研究进展

来源:WebMD医学新闻 | 字体: 放大 还原 缩小
 
加拿大专家的近期研究结果证实,将四类有助于减少胆固醇摄入的食物放在一起吃,其效用甚至要比常规降胆固醇药物的还更好:仅仅一个月后体内的‘坏胆固醇’LDL含量就减少了29%。有关研究报告日前发表在《新陈代谢》杂志本月刊上。该项目主持人David J.A. Jenkins医学博士是安大略St. Michael医院的临床营养部门的负责人和多伦多大学的营养学教授,参加该项研究的自愿者均略微超重,而且胆固醇含量很高。所用的四类食物是豆类食品、粘质纤维、植物甾醇以及各种坚果等,此前的相关研究曾发现它们分别能够减少血液胆固醇含量的5~10%。自愿者在此期间的三餐以及零食都是由这四类食品按不同比例所组成。结果表明,体内胆固醇含量的下降几乎全都是LDL,其效果相当于服用statins类降胆固醇药物时所能达到的。有关专家认为,这类膳食综合研究实际上要比以往那些将各种食物单独分隔开来进行探讨更能说明问题。
 

点击次数:
 
相关文章
-血小板疾病的研究进展()
-缅怀学科前辈 紧跟研究热点 全国胃肠激素与消化疾病研究进展研讨会纪要()
-藏红花的药理研究进展()
-降胆固醇综合食疗研究进展()
-泰索帝一线治疗NSCLC的临床研究进展()
-轮状病毒疫苗研究进展(之一)()
-咖啡心血管效应研究进展()
-碳酸酐酶抑制剂研究进展()
-肺癌化疗的研究进展()
-组织工程化血管种子细胞研究进展()
| 网站地图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信息反馈 | 免费广告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2005 太极医疗保健网
技术支持:(0571)88850000 QQ: 37774893 (周一至周五 9:00--17:30)
邮政编码:310012 Email:Webmaster@69123.Com
太极医疗保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