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医疗保健网
网站首页 | 健康新闻 | 业界动态 | 大众健康 | 科普知识 | 科研快讯 | 期刊杂志 | 疾病预防
饮食营养 | 医导指南 | 保健知识 | 文献资料 | 医学检测 | 健康网站 | 医药大全 | 用户留言
性爱专题网站
专题标题
 
  医药前沿
  行业动态
  热点关注
  信息速递
  科研快讯
  药品新知
  各类新闻
 
文章搜索
 
搜索词:
 

咖啡可降低女性患胆石症的危险

作者:明月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字体: 放大 还原 缩小
 
一项新的研究认为,妇女多喝咖啡不仅能够起到提神的作用,还可降低她们患胆石症的危险。
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对美国护士所进行的大规模研究结果显示,如果女性每天喝咖啡超过4杯,那么,她们因胆石症而需要接受手术治疗的可能性要比不喝咖啡的人低25%左右。在以前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曾经证实同样的情况存在于男性中。
这份研究报告称,研究数据显示,喝咖啡将会对预防胆石症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但妇女不应该仅仅因为要预防胆石症而开始喝咖啡。妇女常常喜欢喝咖啡,只要她能够保持这种习惯,至少会降低其患胆石症的危险。
胆结石是发生在胆囊中的固体团块,它是由胆固醇、钙盐或者胆汁构成的。胆囊负责储存肝脏产生的胆汁。小块的胆结石不会引起症状,但是大块胆结石会阻塞胆囊开口,造成胆囊疼痛和感染。
在该研究中,研究人员对8万余名中年女性进行了20年的随访研究,追踪她们咖啡的消耗量及其他含有咖啡因的饮料的消耗量,以及她们是否接受胆囊切除手术,后者是她们出现胆石症症状的指征。研究结果显示,在研究期间,共有7811名妇女接受了胆囊切除手术。但研究人员同时发现,妇女喝咖啡越多,她们因胆石症而接受手术治疗的危险就越低。那些每天喝咖啡量超过4杯的妇女患胆石症的危险最低。
尽管研究人员无法分辨茶水中是否含有咖啡因,但他们未发现茶水具有与咖啡相似的保护作用。与咖啡相比,他们发现喝含咖啡因的软饮料越多,她们需要接受胆囊切除手术的危险性越高。研究人员认为,对比大量饮用不含咖啡因的咖啡和一般咖啡的远期效果,结果显示咖啡能够预防胆囊疾病,实际上是咖啡中的其他成分在发挥作用。(明月)
 

点击次数:
 
相关文章
-咖啡可降低女性患胆石症的危险()
-儿童也要预防胆石症()
-怎样防治胆囊炎和胆石症()
-哪些人易患胆石症()
-患了胆石症怎么办()
-胆囊炎与胆石症()
-治疗胆石症一例()
-胆石症()
-药物外敷治疗胆石症()
-胆石症重女轻男()
| 网站地图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信息反馈 | 免费广告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2005 太极医疗保健网
技术支持:(0571)88850000 QQ: 37774893 (周一至周五 9:00--17:30)
邮政编码:310012 Email:Webmaster@69123.Com
太极医疗保健网